金毛喵喵喵

原著已经如此的虐,我还是专心发糖吧!么么哒!(这不是flag)×3

【靖苏】知乎体:有一个有钱又比你美的媳妇是一种怎样的体验?(一)

有一个赚钱比我多长得又比我美的媳妇儿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回答者:大梁皇帝萧景琰

谢邀,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皇帝陛下,没错,我是萧景琰。好吧,我知道有人要问了,我来回答这个问题是不是脑子瓦特了。毕竟,朕在你们眼里是人生赢家的存在。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突然有一天开始开挂,然后升职加薪,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赢取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嗯嗯。。是跑题了的。But,你们外文老师有没有教过你们but后面才是重点?没错,我要说的是,勇敢的少年呀!你们真是大写加粗的图样图森破 【对,读的时候请自带闪电特效。】你们会这样想,完全是因为不了解朕到底娶到了一个怎样的媳妇儿!

首先,我媳妇儿,有一个名字你们肯定都听过,就是林殊,恩没错,就是那个金陵城最耀眼的少年,要想耀眼,首先就要长得美,我媳妇儿小时候,那叫一个软萌软萌,萌这个词,只要是你身上最亮的标签,那就说明了你赢了!从八岁到八十岁全员通吃。我媳妇就是这样一个存在,金陵里只要喘气的,基本都是我情敌了。But,机智的我还是追到了我媳妇儿,当然是用我的一颗真心去打动他,我会告诉你近水楼台先得月也是原因之一吗?不会!。好吧,反正我是最终的赢家,你们这群loser

当时,我虽然不太受宠,但是仗着拼爹,我的收入也是比我媳妇高的。

But,我只能说,当时的我还是太年轻。一场大火,不止烧在了梅岭,也烧在了金陵,烧在了我心上,我一直以为就这样了,兄长没有了,小殊没有了,萧景琰也应该没有了吧...既然都没有了,那也就无所谓了。于是我镇守北境,听召不听宣。我也知道这样的我亏欠母亲良多,但是我不能回去,我怕我回去的第一件事不是给母亲请安,而是先手刃仇人了。。。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该恨谁。。。

就这样我和金陵也算是相安无事的过了十二年,直到梅长苏出现了(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人是我媳妇儿!我发誓!)刚见面的时候,他一身白衣跟在郡主身边,因为急于查看庭生的情况,只觉得这人相貌竟不似尘世中人,性格也甚是温柔的,但当时我绝对没有把人娶回家的想法!后来的见面,我们互表心意心迹,我也知道了他原来是江湖第一大门派江左盟的宗主。

后来经过和他相处,我发现这人真是好看。我发现原本应该是我最讨厌的那一类人的他竟然渐渐的在我心里占据了不小的位置,最后,因为你的翻云覆雨,我这个最不可能登上皇位的人竟然继承了大统,我也知道了你原来就是小殊,我命中注定的爱人.后来,边关战乱,为了这锦绣山河,不论是小殊还是长苏,都差点折在梅岭这个地方,有时候我会想,我是不是真的是真龙天子?身上有龙气加持?苍天真的带我不薄,两次都把小殊还给我了,不现在因该叫长苏了。能娶到长苏,我是真的兴奋了很久,当然了,你要是能娶到这么美的媳妇儿你也会很激动的!But,等我接手皇位后我才发现大梁积弊不是一天两天了,作为一个忧国忧民的好皇帝,我发现,我没有钱!好吧我只想静静。。。国库已经空虚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地步了。。基本是只要有天灾或者人祸,我们就吃了上顿没下顿了。不过还好,人祸已经没有了,我还从大渝那里狠狠敲了一笔。但是,天灾这种东西真是防不胜防,江南暴雨突袭,水患成灾,无数百姓流离失所,虽然朝廷已经拨款赈灾,但是因为受灾面积大,人数多,朝廷的救济还是显得不太够用。不过这是朕事后才知道的,因为我媳妇背着我动用了他的势力帮助朝廷赈灾,我才知道我每天都在发愁的事情在我媳妇儿那里根本不是事儿!我竟然还不如我媳妇儿有钱。。。我想母妃。虽然我媳妇儿告诉我说不用还了,他们江左盟还不缺这点钱【我想静静】,但是我还是坚持表示要还的!养媳妇是我的责任呢!怎么能让媳妇养我?然后我媳妇儿看了我一眼,就...同意了...【看我尔康手】好吧,朕现在要去发奋图强了,只有政治清明,国泰民安,我才有可能还上我媳妇儿的钱!虽然要很久才能还完,但是我还有一辈子不是?所以,有一个比你美又有钱的媳妇儿真的是...痛并快乐着...

                                                          元祐十二年六月

                                                              萧景琰

 

 

 

写在后面:

某若:景琰,没事~没钱还可以卖身不是?

景琰:我想母妃...

 @凯特-决心瘦成一道闪电 可能有点不一样,但是大纲是对的!看我真挚的眼神!

评论(9)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